親子躲避球賽 兒童文教基金會為單親爸爸加油

下週二就是父親節了,今天(5日)下午有一場躲避球賽,是由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所舉辦,已經是連續第3年舉辦這個活動,希望能在這特別的節日,替單親爸爸們加油打氣!

揮舞大旗、象徵旗開得勝,柔軟筋骨、展現好身手,運動員依序往上堆疊,都快碰到天花板,全場歡呼,也是為運動員加油打氣。接著輪到主角們登場,爸媽與孩子們,組成10人1組的小隊,這是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,所舉辦的躲避球比賽,已經是連續第3年選在父親節前夕,要為替單親爸爸們加油打氣。

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:「在一個家庭裡面,父親是不可以缺席的,我們沒有特地為單親,我不想給他們貼標籤,所以我們的(比賽)成員裡面,雙親、單親,還有安置中心的小朋友代表來參加。」

第1次跟兒子一起參加親子躲避球賽的,還有40歲的尤小姐,現任舞團團長的她,4年前與先生離婚,獨自撫養兩個小朋友,對於母代父職的她來說,父親節別具意義。

參賽者尤小姐:「小朋友小的時候比較需要媽媽,大一點的時候,因為我兩個都是男孩子剛好,他可能跟父親的活動愛好,女生變得很難去參與他們的活動,父親節快到了,那對於我們這個單親的家庭來講,我同時希望天下父親大家快樂。」

比起母親節商業行銷活動的熱絡情況,父親節似乎有段差距,基金會希望由躲避球賽,向辛苦的爸爸表達心意,也讓親子間留下難忘的互動回憶。

(民視新聞鍾心怡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