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炳輝通告減 考街頭藝人證照拚生計

彰化縣府招考街頭藝人,來了330多組人員報考,連藝人李炳輝也參加報考,還跟寶島歌王黃三元的姪子黃水波搭檔,招考現場,李炳輝和黃水波一搭一唱,唱了好幾首李炳輝經典名曲,吸引民眾圍觀,就像小型演唱會。

更多新聞: 「消費券」用來買電腦 17歲正妹考取30張證照

歌手黃水波vs.視障歌手李炳輝:「來去來去,我來去goto夏威夷。」

視障歌手李炳輝,唱著招牌歌曲,一旁民眾看得入神,每一首歌都很經典。

歌手黃水波vs.視障歌手李炳輝:「田頭田尾四界佇咧巡,哮的聲音哈哈哈,哇哇哇哇哇。」

但這不是小型演唱會,而是街頭藝人招考的現場,他和寶島歌王黃三元的姪子黃水波,準備加入街頭藝人的行列,報名彰化縣府的招考,考試就是比才藝,似乎難不倒。

歌手黃水波vs.視障歌手李炳輝:「(頭一次來考喔會緊張嗎),不會啦歌星耶我還黑青哩,(有沒有信心啊)有喔。」

考街頭藝人證照,似乎沒有這個困難,李炳輝說最近通告不多,只能靠著駐唱維持收入,一個月有個上萬收入就算不錯了。

歌手黃水波vs.視障歌手李炳輝:「(頭一次來考喔會緊張嗎),不會啦歌星耶我還黑青哩,(有沒有信心啊)有喔。」

視障歌手李炳輝:「因為在街頭可以面對面,和觀眾朋友來認識,很多觀眾朋友會來找我合照。」

縣府舉辦第9年的街頭藝人招考,第一次有歌手報名,如果順利考取,李炳輝將可以在彰化的景點駐唱,也要證明自己還是有表演實力,有一天要東山再起。

(民視新聞李文華、許家程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