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客在德國會大廈前做這件事 犯大忌GG了

德國有反納粹法,使用和納粹相關的標誌符號都會觸法。昨天有兩名中國遊客,在德國國會大廈前比出納粹舉手禮還拍照,結果遭到警方逮捕,在繳交保釋金後才暫時獲釋。

更多新聞: 中客瘋買美妝 日業者推高價客製化搶「貴」客

兩名分別為36歲和49歲的中國遊客,8月5日在德國國會大廈前被捕,因為他們擺出了違法手勢。這兩人手伸直高舉,比出30年代納粹黨對希特勒表示服從的納粹舉手禮,還用手機互相拍照,完全不知自己已經觸犯當地的反納粹法,被捕後兩人分別繳納500歐元,約台幣18000元的保釋金才獲釋。新聞上網後,遭到中國網友痛斥丟人,有人還指這和在南京穿日本軍裝一樣愚蠢。

在德國,納粹是絕對禁忌,對於和希特勒相關的仇恨言論和標誌符號,都訂有非常嚴格的法律,像使用納粹的萬字符號,以及納粹舉手禮等,都在禁止之列,違反者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罰款。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曾誤觸禁忌,當年女王才7歲,和媽媽妹妹在草坪玩耍時模仿納粹舉手禮,影片在2年前被媒體爆料掀起了軒然大波。而女王的孫子,哈利王子也曾因為在化妝舞會時穿納粹軍裝被批道歉。諸如此類觸碰納粹禁忌的新聞其實時有所聞,先前台灣有高中在變裝遊行時裝扮成納粹,更是引發以色列和德國在台協會雙雙譴責,總統府還出面道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