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理站漏開4.1萬張罰單 國庫短收2500萬

現行法令,民眾騎機車都得投保強制險,如果沒投保,違規被警方取締,監理站也會同步開罰,沒想到台中市監理站,竟嚴重漏開4.1萬多件罰單,其中超過3年追溯期的有1.7萬張,讓國庫吃悶虧,短收2500萬元!

公路總局調查發現,台中市監理站,從2012年到去年底,漏開了4.1萬多件未投保強制險罰單,其中有1.7萬張,是2014年6月前違規的,已經超過3年追訴期,無法開罰,以機車罰單一張1500~3000元,加起來國庫損失2500萬!

民眾都覺得漏罰很離譜,但不投保的心態更誇張,因為機車不用換照,沒投保很難查,除非被警察取締交通違規,監理站才會同步檢視車主有沒有投保。但台中監理站,有資料還漏罰,讓民眾僥倖逃過罰單,國庫吃悶虧。

到底是哪些承辦人員的疏失,公路總局還要再追,另外2.4萬張還在追訴期內的,已經完成補開罰程序。公路總局也強調,現在第三代公路監理新系統,已經精進稽核功能,可以防堵漏開單,不會再發生漏開事件!

(民視新聞陳姵妡、胡希哲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