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明也要美美der!拱天宮媽祖重新上妝

香火鼎盛的苗栗縣通霄鎮,白沙屯拱天宮媽祖,管理委員會最近決議,要把拱天宮的正殿重新裝修,並將正殿的媽祖神像重新粉面,白沙屯媽祖換了新的面容後,眼神更具威嚴,拱天宮幫媽祖重新安座,也吸引不少信徒來參拜。

更多新聞: 「白沙屯媽祖」太出名 拱天宮禁外部商品用廟方商標

拱天宮擠滿了信徒,大家都來參拜,想一睹媽祖粉面後的風采。白沙屯媽祖,每年都會去北港,沿路帶著信徒,因此每隔幾年就會整理一下,2年前管委會發現媽祖臉部,有輕微裂痕,當時就想重整粉面,但擲筊請示,媽祖並不同意,直到今年(2017年)請示,媽祖同意,才重整粉面。

白沙屯媽祖是粉色系的,所以稱為「粉面」,1999年和2006年,各粉面過一次,當時都是由薪傳獎國寶大師,吳清波親自幫媽祖粉面。這次粉面的過程,最特殊的是並沒有「退神」,而是以「寄靈」的方式,將「元神」寄在拱天宮的香爐內,等神像粉面完工後,再進行安座。

信徒說,粉面後的媽祖神像,眼神較銳利,更具威嚴。和粉面前,眼神較慈祥,容顏慈悲,感覺不太一樣。

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則回應落差蠻大的,但沒有關係,拜媽祖,不分媽祖的形體是怎樣,心誠則靈。

粉面後的白沙屯媽祖,容光煥發、神采奕奕,更顯神威。

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