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本哈根港邊浪漫旅館 竟是廢棄起重機改造?

老屋改建旅館不稀奇,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有許多港口,早期以煤礦產業為經濟命脈,落寞許久之後,在這個被遺忘的地點居然有間起重機旅館,現在就帶你一窺內部樣貌。

更多新聞: 哥本哈根打造燈光祭 13萬旅客遊河賞燈

絢爛的陽光灑下哥本哈根港口,身置其中讓人完全忘了它的前身竟是個廢棄的起重機。

大量運用暗黑色與工業風格,大排玻璃讓小坪數完全透光,雙人床設計成可折式,一個動作就可立刻變大空間,方便開會使用。不要看它其貌不揚,起重機旅館所處的諾德海文港曾是航運發展中心,經20年凋零後為了保留工業遺產,建築團隊注入翻新元素,把貨櫃、夾板改造成客房、浴室、陽台。保留引擎室、駕駛室及配重裝置,原本裝置輪子的部份則安裝階梯,作為對外通道。

但你以為是對抗不景氣的省錢裝潢嗎?錯了,除了早餐、港口海景,入住還有專人機場接送,以及先進環保跑車BMWi8供入住客人使用。

利用不要的廢棄物,變潮改造成個性化精品旅館,想要體驗一晚價格3000美元、約新台幣9萬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住宿一晚390繁華不再?高雄旅館業者反駁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