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門廣場開幕未驗收 漏洞百出還有「遛鳥俠」

為了迎接世大運,台北市斥資1億整修的北門廣場,市長柯文哲上週才宣布開幕,沒想到許多民眾到場參觀時竟然問題一籮筐,不是肖像放錯就是照片誤植,讓人超傻眼。搞了半天北市府根本還沒有驗收,議員氣得痛批,北市府便宜行事的態度,到時各國選手來參觀,真的會丟臉丟到國外!

更多新聞: 超商驚見小小遛鳥俠 警方到場笑翻了

來到北門廣場,不管走到哪,仔細一瞧問題立刻湧現,像這一整座號稱台灣唭哩岸石的藝術裝置,搞半天根本是來自中國的黃砂石;還有這個歷史人物肖像竟然誤植,還用黑布遮羞;而這塊解說牌,上面竟然還有塑膠套。現場不但像工地還狀況百出,民眾直呼太誇張,批評「實在有夠落漆」!

但離譜出包的還不只如此,整建後美輪美奐的北門,一旁的溝道沒整修,放在旁邊的流動廁所也破壞整體美感。最扯的是5個城門的解說告示,東門和西門的歷史照片根本就放反了!

台北市議員黃向群痛批,如果為了剪裁或啟用,而這樣潦草行事,這種作法實在很不應該。市府明明還沒驗收,就急著在世大運前開幕,也難漏洞百出。更讓人傻眼的是,就在開幕前夕,竟然有男子趁著夜晚,全裸在北門廣場上取景,還把照片PO上網炫燿!

黃向群要求警方立刻追查,而北市府也強調,3個月內會將所有缺失改善完畢。只是眼看世大運就要登場,這樣的改善效率,恐怕真的只會丟臉丟到國際上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