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訪拗外交部14萬車錢? 司法院:無中生有
司法院長許宗力,下週要出訪歐洲,不過卻傳出司法院這趟出訪,明明1年有300萬考察預算,卻要外交部陪同當司機兼翻譯,還要外交部幫他們出14萬左右的火車錢,而且選擇在歐洲官員休長假的8月出訪,司法院發出回應,說他們沒有翻譯需求,也沒有施壓外交部,一切是無中生有。

司法院院長許宗力,去年(2016年)11月上任,近來忙著參與司法改革,不過8月要出訪歐洲,卻傳出爭議,這趟出訪考察,由許宗力帶隊,8月13日出發,赴德國、法國考察,行程包括歐洲人權法院、法國憲法委員會,不過傳出司法院不願自己租車、找翻譯,要外交部陪同司機兼翻譯,甚至連搭火車的交通費,總共14萬多台幣,也要外交部買單。

司法院被指控,明明今年有300多萬考察預算,卻要外交部出錢,而且還選歐洲官員休長假的期間出國,恐怕難以達到成效。

傳出被硬抝,外交部暫時不願回應,司法院則發出聲明澄清,說院長出訪相關行程尚未確定,仍與外交部接洽中,行程期間並無翻譯需求,且交通費用均係由司法院自理,並無所謂施壓外交部,或強硬要求買單交通費等情事,相關莫須有之指摘實乃無中生有恣意生非,一趟出訪,都還沒踏出國門,就先上了新聞版面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