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運動鞋超智慧 如貼身健康教練穿腳上

科技日新月異,未來的鞋子,會進化到什麼樣子?最新的「智慧球鞋」的原型已經出爐了,不但能計算行走時間和距離,還能分析走路姿勢對健康的影響,讓使用者能即時避免運動傷害,彷彿把貼身運動教練穿在腳上。

更多新聞: 關稅戰是「災難」!Nike、Adidas向川普喊話:即刻停止

未來穿運動鞋,鞋帶也許會成為過去式,未來只需要一支手機透過藍芽連結腳上的球鞋,按下按鈕,就能調整最舒適的鬆緊度,國外廠商推出「智慧鞋」,擁有很多超出一般球鞋的功能,計算行走距離和時間這都只是基本款,這雙鞋還能分析腳的施力、衝擊力,甚至能把疲勞度程度、走路姿勢等等,精準換算成數據後,讓使用者能即時避免傷害,走得更健康,就像隨行的運動教練。


球鞋結合手機,還有智慧語音提醒使用者,走太慢恐怕就會遲到,其他功能像是可以計算一趟消耗了多少卡路里,坐進室內還可以透過加熱來調節鞋子的溫度,再也不會雙腳冰冷,這雙鞋曾被國外各大媒體誇讚,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鞋子,雖然看上去很笨重,但實際上只有53公克左右,拖下來時候只需要USB接頭充電3小時,就可以再穿兩週,如果不喜歡球鞋,廠商也有推出布鞋和高跟鞋的款式,不過這種高科技智慧鞋,數量不多一雙還高達6千多元台幣,想穿荷包可要準備好。


(民視新聞王薀琁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