檳榔園轉型 變身台灣最大蝶豆花迷宮

位於日月潭周邊的頭社盆地,當地農民把原本的檳榔園,改種蝶豆花,5分地的園區佈置成迷宮,號稱全台灣最大的蝶豆花迷宮,吸引不少遊客,蝶豆花不僅花形漂亮,花青素含量也相當高,還可以泡出顏色相當漂亮的蝶豆花茶,為當地帶來不少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阿凡達炒飯你吃過嗎?蝶豆花與米飯迸出新火花

空拍機緩緩升起,佔地5分地的檳榔園,裡面種植的蝶豆花,農夫利用圍籬,格成一個綠色大迷宮,不少遊客走在裡面,一邊賞花,一邊尋找迷宮出口。

這一棵棵爬在網籬上的藤蔓,就是蝶豆,蝶豆的花呈深藍色,又名藍豆,外型很像一隻蝴蝶。是豆科蝶豆屬,原產於亞洲熱帶地區。遊客沒看過這種植物,還可以好奇的把它摘下來。

蝶豆花不僅好看,還可以食用,蝶豆花泡出來的花茶,是相當漂亮的藍色。加入蜂蜜之後更神奇,立刻變成紫色,園主說,蝶豆花具有相當豐富的花青素,比玫瑰花含量多20倍,有養顏美容、護膚的功效。

除了蝶豆花迷宮,頭社這幾年來大力推動金針花,還改良出相當多顏色品種,遊客來到這裡,還可以品嚐在地農產製作的美食,是結合農村體驗的一個新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