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商品民眾不買單 市府:時間還沒到

世大運倒數計時,不只門票正努力催,市府推出的周邊紀念商品也要加油!統計截至6月底,上百款商品只賣出76000件,棒球造型小盆器、籃球框置物桶,甚至只賣出個位數,引來議員批評。不過,市府認為等到賽事期間才是紀念品的熱銷期。

T恤、紀念徽章,還有各種文創禮品,世大運不只賣門票,其實還推出120多款週邊紀念商品,民眾真的會買單嗎?

實地採訪民眾,不想買的原因百百款,來到市府樓下的專賣店,即便離峰時間,還是一些民眾會進來逛,但買的人真的不多。

根據執委會統計,賣得最好的前3名,分別是衣服、運動帽以及各式各樣造型徽章,還有最近因為Youtuber宣傳,造成熱銷的小木笛。但銷售不佳的,包括這款看起來超像煙灰缸的棒球小盆栽,以及號稱文創的籃球框置物桶,銷售僅有個位數;甚至有部分商品已經下架,議員質疑,是不是柯市長太常曝光,大家反而沒注意世大運商品開賣。

市府強調,最近幾個月業績已經拉高,除了可以上網選購,北市府也在全台設置10間專賣店,希望隨著世大運話題發燒,週邊紀念商品也能衝高買氣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