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輔會傳惡鬥 榮眷基金會官派董事全缺席

退輔會所屬的榮民榮眷基金會,7月董事長改選,原本退輔會內定由副主委李文忠擔任董事長,但沒想到以一票以差,輸給榮民代表陳俊生,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甚至出面勸退陳俊生。今天(8日)官股展開首波反擊,上午召開董事會,8席的官派董事全部缺席,導致流會。

7月底退輔會所屬榮民榮眷基金會,進行董事長改選,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以一票之差敗給榮民代表陳俊生,陳俊生當選後,傳出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積極勸退。

證實李翔宙確實親自出馬,要陳俊生放棄董事長一職。因為由退輔會所出資的榮民榮眷基金會,過去都由退輔會副主委當選董事長,原本今年(2017年)退輔會內定,由副主委李文忠接任董事長一職,但在7月26日的選舉中,榮民代表之一、上士退伍,現任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的陳俊生卻以7票對6票,當選董事長,也是第一次由非官方代表出任董事長。這可讓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很頭痛,就怕出現雙頭馬車,指揮不動的情況,日前勸退陳俊生時,還被當面拒絕。

陳俊生態度強硬,直言不會退讓,這段影片被支持陳俊生的榮民代表po上網,引發許多退伍軍人不滿。而官派董事也做出反擊,8月8日召開改選後首次的董事會,8席的官派董事,如退輔會、國防部、行政院等機關所派出代表全部缺席,導致流會。

面對官股董事以缺席抗議,陳俊生揚言,如果下周三(16日)8名官派董事還不出席董事會,他將訴諸法律,向監察院陳情。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