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院出訪歐洲拗交通費? 外交部:報導無稽

司法院長許宗力,即將在13日出訪歐洲9天,出發前夕,卻傳出有外交部人員爆料,司法院要求外館幫忙找翻譯和司機,以及負擔14萬左右的火車錢,而選在歐洲官員休長假的8月出訪,也被質疑,見不到高官,根本是浪費公帑,司法院澄清,表示沒有施壓外交部,一切是無中生有,外交部更痛批報導無稽,與事實不符。

司法院院長許宗力,2016年11月上任,近來忙著司法改革,外傳即將要出訪歐洲9天,卻在出發前夕引發爭議。

這趟出訪考察,由許宗力帶隊,8月13號出發赴德國、法國考察,行程包括歐洲人權法院、法國憲法委員會。不過,傳出外交部人員爆料,司法院要求外他們幫忙找司機和翻譯,甚至連搭火車的交通費,總共14萬多台幣,也要外交部埋單。

外交官質疑,明明2017年一共編列300多萬考察預算,卻要外交部出錢,而且,還選歐洲官員休長假的期間出國,不但見不到高官,難以達到成效,難道是把考察當旅遊嗎?質疑這趟旅程,簡直是浪費公帑。

傳出被硬抝,外交部發出聲明,先稱讚國內相關機關,推動國際交流合作訪問,有正面意義,如果需要外館協助,外交部責無旁貸,接著痛批媒體報導指的是未來日期,都還沒發生,所稱強壓外交部更是無稽之談,與事實不符。

另一方面司法院也有聲明,強調行程期間並無翻譯需求,而且交通費用均係由司法院自理,並無所謂施壓外交部,要求買單交通費,相關莫須有的指摘,是無中生有恣意生非。一趟出訪,都還沒踏出國門,在國內已經先鬧的沸沸揚揚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