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寨溝大地震  台灣19團旅客嚇傻

過去就是台灣旅遊團旅遊熱點的九寨溝,目前共有19團、遊客341人在當地旅遊,第一時間感受到強震,各個都嚇壞了,紛紛在臉書上報平安。不過九寨溝部分景點已經封閉,旅行團的行程勢必受到影響。

地震一來,旅客驚聲竄逃,中國九寨溝發生規模7.0的地震,不僅嚇壞當地人,遠道而來的遊客更是嚇傻。

大小碎石佈滿街道,中國當地導遊在遊覽車上,邊拍影片邊即時轉播路上的災情。不少台灣旅客也紛紛上傳影片,紀錄地震當下的災況,也透過臉書報平安。

旅行社回報當時情況,遊客們真的都嚇壞了,而本來就是旅遊熱點的九寨溝,當時正有台灣包含康福、五福、長汎、雄獅等10多個旅行社在內,一共19團、341人就在當地旅遊,還好人員都算平安,不過部分重要景點都已經封閉,勢必影響未來行程。

觀光局業務組組長劉士銘:「沒有受困出不來的旅遊團,不過行程上都是會做一些調整,如果是說還沒到九寨溝的,現在因為景點的封閉,行程上就會做一些調整。」

清透見底的湖水,九寨溝素有中國「水景之王」的封號,多達118個湖泊,都屬於高山階梯湖,景色宜人,在陽光照射下,綻放五彩繽紛色澤,一直是台灣旅客,赴中國旅遊的旅遊首選之一,跟團最便宜的入門價都接近3萬元、要價29800元,頂級玩九寨溝,甚至要6、7萬元,還是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來。

但正值暑假旅遊旺季,卻遇上大地震,不僅未來暑假檔次泡湯,更會重創九寨溝旅遊業,得待日後步步重建,恢復旅客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