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信將歇業 因經濟不景氣商務客銳減

觀光業不景氣,又有飯店準備歇業!這回是新竹美麗信酒店,董事會通過2017年11月25日租約到期後,將不再續約,只營業到11月18日。業者說,主要受不景氣影響,商務客出差少,加上人事、營運成本增加,讓他們不堪負荷決定關門,員工會安排到台北總公司或由其他業者接手。但這消息一出,還是震驚業界,熟客也說,相當不捨。

新竹美麗信酒店位在交流道旁、交通方便,開幕4年來生意都很好,到了暑假,飯店大廳更是天天擠滿人潮,但現在傳出,董事會通過,2017年11月25日租約到期將不再續約,飯店只營業到11月18日,70名員工將會安排到台北總部,或是由其他飯店接手。

新竹美麗信酒店總經理董愛珠:「這餅就是那麼大,飯店太多了,就是會瓜分客源,經濟不景氣,(商務客)或許之前住4天、5天,現在減少到1天、2天,或是不出差就用視訊方式,另外今年營業成本、人力成本陸續增加。」

總經理出面證實,當地飯店越開越多,供過於求,加上不景氣衝擊、商務客減少,生意和過去差很多。以住房來說,過去房價3100元,平均住房率大約65%,後來生意變差,2017年上半年房價降到3000元,住房率還掉到剩不到60%,不想繼續虧損,才會決定熄燈。

新竹美麗信客戶:「非常頭痛,因為我們的日本客戶或是公司日本人,他們都喜歡住這裡。」

歇業消息一出,不僅熟客傻眼,連同業也很驚訝。

新竹麗緻飯店副總黃柄鈞:「聽到這消息其實我們蠻震驚,希望能夠有什麼資源給他們協助。」

新竹喜來登副總楊淑芳:「新飯店開得太多了,是這因素,讓整體飯店業環境變得很競爭,怎麼樣去開拓新市場,才是這裡最主要的競爭點。」

業者分析,新竹觀光資源少,市場鎖訂商務客,但這幾年景氣差,飯店卻越開越多,供過於求,想求生存只能開拓新客源,否則就得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