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連兩夜警匪槍戰 主嫌涉殺人棄屍遭逮

高雄市警方今天(11日)凌晨大批特勤警力,大軍壓境趕到前鎮區的一家麥當勞,以車追人,圍捕涉及昨天(10日)深夜85大樓槍擊案脫逃的嫌犯,他們不僅挾持人質脫逃,甚至還涉嫌討債而殺人棄屍,霹靂幹員趁嫌犯等人凌晨在麥當勞用完餐之後,立即上前壓制,讓嫌犯來不及反應。

警方vs.嫌犯:「沒關係上面還有人,打手啦!蹲下我坐著後面後面。」

30多名警力來個甕中捉鱉,逐層搜索,飽餐一頓,正要去開車的3男1女當場被逮,週四(11日)晚間8點多,警匪在高雄街頭,八五大樓附近交火,於是徹夜追查,凌晨果然在前鎮區的麥當勞逮到人。

警方vs.嫌犯:「現在錄影中你要說什麼,被抓沒關係但是我們不知情,你別冤枉我。」

前鎮偵查隊長謝博文:「我們控制了整個麥當勞,控制之後釐清之後,除了正要去開車的這兩位,另外在騎樓各查獲1男1女。」

警方追蹤前來接應的車子,一路跟蹤到瑞隆路的麥當勞逮人,不排除這起槍擊案跟擄人挾持案有關,警方說,8月9日凌晨1點多,柯姓主嫌涉及擄人挾持,載張姓被害人到大寮山區,涉嫌殺人棄屍,當天下午在新田路槍擊案中被逮,隔天,警方大規模搜山,找到被害人屍體,還在現場發現了一台休旅車出現,於是展開追查,沒想到,晚間8點多,就在八五大樓發生街頭槍戰,而柯姓主嫌殺人棄屍的動機,居然是為母親討債。 

前鎮偵查隊長謝博文:「(張姓)被害人的妹妹,欠了他(柯嫌)媽媽債務,(欠多少)將近目前了解是90幾萬,他媽媽告訴柯嫌說,對方有欠她錢,要找他妹妹的話怕找不到,所以才去找(張姓)被害人。」

儘管被逮的3男1女,對八五大樓街頭槍擊案避重就輕,也否認跟柯姓嫌犯有關係,警方也還在進一步釐清。(民視新聞曾依翔、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