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五天死63名病童 自然死亡?氧氣不足?

印度北方省一間省立醫院爆發病童接連死亡案例,5天來已經有63名兒童病逝,家長指控說是醫院氧氣不足,才會發生這些悲劇,但當地官員指出,這些病童都是因病自然死亡,並非外傳院方氧氣不足,但會展開全面調查。

躺在床上不論是插管或是吊點滴的病童,每分每秒都在和死神搏鬥,但近幾天來,院內大量兒童病死,引起家長恐慌,病房內氣氛格外異常,許多家長甚至直言,這全都是因為院方氧氣不足。


醫院裡的家長都在傳,氧氣供應商要求院方先把積欠超過新台幣320萬元的款項付清,才會繼續供貨,地方官員承認醫院有欠廠商款項,氧氣供應上出了些問題,但醫院有足夠的氧氣筒。

院內許多病童是因為感染肺炎住院,現在突然增加那麼多死亡個案,引發印度各界關注,社群媒體罵聲四起,說這明顯是人為疏失,但到現在都沒有人負責,也不知道該向誰究責,只是可憐那些平白丟了性命的兒童,和他們無助的家長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