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花車被批像靈車 柯:台北有自己特色

世大運昨天(8月12日)風光踩街炒熱氣氛,但卻被網友批說,部分花車像極了「靈車」,被批評的宮廟出面解釋,說整個裝備都是義務自掏腰包,投入人力、財力設計花車,這麼努力是「做到流汗、被嫌到流涎」,相當委屈,週日(8月13日)晚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,也特別力挺,認為台北也可以有自己的特色。

民眾一面倒,都說世大運踩街花車,像極了送葬的靈車。世大運踩街嘉年華,處處可見宮廟陣頭、花車,像這輛黃、橘色花朵相間、再用艷麗花束點綴的花車,搭配宮廟繡旗,如果不說是世大運辦嘉年華,有民眾還真以為是喪葬場合的出殯車隊,但宮廟有話要說。

宮廟代表出面說委屈,因為這次的踩街活動,民政局只花了320萬元。其他花車都是由市民團體或宮廟團體自行設計,而且全都是自掏腰包,大熱天還出動大批人力炒熱氣氛,卻引來批評,真的是「做到流汗、被嫌到流涎」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認為批評是多餘。

柯文哲認為,台北要走自己的特色,在隊伍當中,也有宮廟搭配世大運熊讚等元素,做出不錯的花車。

這場世大運踩街嘉年華,雖然引發網友批評聲浪不斷,甚至被KUSO「世大運的顛覆美學」,但從另一方面來說,踩街嘉年華也確實成功炒熱世大運的關注程度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