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軍機兩個月8度繞台 惡意挑釁常態化

中國軍機今天(8月14日)又再度繞行台灣,兩架運八電子偵察機,一架往北,一架在巴士海峽經原路徑返回,昨天也有兩架運八在兩架蘇30伴飛下,繞台灣北返,從日本防衛省公布的路線圖看來,他們刻意往西穿越我國的防空識別區,挑釁意味濃厚,算一算兩個月8度繞台,意圖將繞台常態化。

日本防衛省,拍下中國軍機,繞行台灣的照片,8月13日,派出兩架運8電戰機,還有兩架蘇30伴飛,而且在北返時,穿越宮古海峽,從過去西北,改向正西,貼近北緯27度線,更貼近台灣,已經短暫進入我防空識別區,沒想到8月14日再來一次,同樣是運8,一架往宮古海峽,另一架經過巴士海峽後,循原航路返回,這已經是七月以來,中國軍機第8次繞台。

比起過去,中國的挑釁力道更強,雖然國防部表示全程掌握,不過兩個月內飛8次,已經把繞台常態化,壓縮台灣北部的空防縱深,看看這一個月來,繞台的主要機型,轟六轟炸機因為航程遠、可掛6枚巡弋飛彈,遠程可達2000公里,打擊範圍大,運8電戰機,則是戰術型運輸機,專門刺探我方飛彈參數。

中國軍機侵門踏戶,行徑越來越囂張,國防部除了公布一次IDF伴飛監控,其他都是低調的發新聞稿。在對岸軍力崛起的情況下,8月10日到11日,台美雙方在夏威夷舉行的年度最高層級軍事安全會議,蒙特瑞會談,我方的代表,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、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,向美方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提到F-35B戰機軍售案,和爭取潛艦技術移轉。蔡政府和川普政府第一次的戰略對話,在中國頻頻武力威嚇的情況下,台美雙方都在盤算下一步,該怎麼走。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簡士峯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