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拒絕解壓縮」 拉麵店爆紅 排隊人潮多一倍

上週一家人氣餐廳,因為拒絕孕婦解壓縮,引發爭議,有女權團體強力反彈,卻也有網友一面倒支持,這家餐廳只有星期二營業,今天(8月15日)重新開業,門口大排長龍,甚至有不少人是因為爭議來嚐鮮!排隊人潮比過去暴增一倍以上。

長長的排隊人潮,從店門口排到外面的電線桿,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,讓人撐著洋傘,就算汗如雨下,也甘願站在大太陽底下等?

原來這裡是限定星期二才營業的人氣拉麵店,一次只賣一種口味,店內又只有11個座位,想吃限定版,請你排隊。但最近碰上一個孕婦,老公排隊,老婆最後才出現,「解壓縮」被拒絕,引起網路兩邊論戰。

所謂解壓縮,是指一人排隊,其他人最後才出現,讓後面排隊的人很無奈,雖然這位老公解釋,孕婦不耐久站,是去公園坐著等,並非插隊,但老闆拒絕讓她們入場,引發女權團體抗議,負評不斷,但也有網友力挺老闆。

因為店家只有每週二營業一天,這天不但發出聲明說排隊時候禁止解壓縮,不論你是孕婦、病人,沒有代排!甚至還拿出座椅,還說椅在人在,椅亡人亡,擺明不甩婦權團體。

訪問現場民眾林小姐,表示「服務業都把台灣的民眾養壞了,那如果沒有依個人出來管秩序,其實大家都會覺得反正我是客人,付錢我最大,有時候反而會傷害到,乖乖守規矩的消費者權益,所以我還是滿贊成老闆的做法,雖然我自己是女生。」

排隊人數比往日增加一倍以上,營業時間結束,店員還拿出一張停止營業的告示,交給隊伍最後面的民眾,讓想接著排隊的人,大嘆可惜,只是沒想到這場風波,讓名店更火,恐怕也是店家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