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習近平撕破臉? 下令調查中侵美智財權

就在朝鮮半島局勢益發緊繃的同時,美國總統川普14日簽署了行政備忘錄,下令美國貿易代表,按照《301條款》,對中國侵犯美國智財權啟動調查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也立即回應,認為美國的做法,非常不合適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這是我當候選人時做過的保證,現在身為總統這就是我要做的事。」

14日美國總統川普,在白宮正式簽署行政備忘錄,下令美國貿易代表,依照《301條款》,對中國侵犯美國智慧財產權問題展開調查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14日也及時回應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打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,我們也多次強調,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......,半島問題和經貿問題是不同範疇的問題,中美在這兩個問題上應該相互尊重,加強合作,把一個問題作為在另外一個問題上,施壓的工具顯然是不合適的。」

中國直言不滿,並認為美國只是藉由經貿問題,以施壓中國,協助美國處理北朝鮮。實際上,中國早已於8月初同意聯合國再次制裁,禁止北朝鮮出口煤、鐵、鉛及海鮮,並8月15日起正式生效。

只是,顯然北朝鮮並未配合國際社會的期待立刻收手。如今美中貿易大戰也正式展開,儘管《301條款》調查需要至少一年時間,美中關係恐怕也再次緊張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