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多種香料醃漬 「黃金春雞」還原兒時滋味

不少人喜歡吃雞排,不過台北有小店,老闆在罹患癌症後,決定賣起家鄉味咖哩炸雞,還有用10多種香料,醃漬一晚的黃金春雞。

一整隻的黃金春雞,怎麼有咖哩香氣,原來這是馬來西亞的咖哩炸雞,一切開,香甜肉汁彷彿瀑布往下流,童子雞肉質綿密,沾上特殊的38醬,鹹香微辣。

選用90天900克的童子雞,大刀一切,整隻攤平,肉多又厚的雞胸,先切一刀,灑上鹽巴、胡椒、丁香、八角,和多達10種的咖哩,讓它慢慢入味。為了還原小時後吃過的味道,老闆光找香料,就花了整整一年。

春雞放進馬鈴薯粉,還有慢慢加水濕炸,一碰到熱油,春雞慢慢染上金黃,咖哩香氣慢慢飄出來,來回翻面,讓春雞均勻熟成。不過很多人不知道,老闆原本是科技業主管,人生轉彎,全是因為7年前罹患癌症。

業者余國雄說,因為自己上班關係,壓力很大,導致生病了一陣子,他當時就問自己「接下來還要繼續上班嗎,還是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?」,最後他選擇開了這間炸雞店。

老闆還把在泰國吃過的雞腿腳圈,拿來炸,酥脆充滿彈性,一場大病,讓老闆從冷氣房走入廚房,做自己最開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