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弄到一半停電怎麼辦?手電筒上陣繼續做

無預警大停電,讓高雄的牙醫診所遇上緊急況。有患者正在做牙齒矯正,沒辦法中途暫停,一旁的護理師趕緊利用手機和手電筒緊急照明,讓牙醫師繼續更換矯正線,也讓患者感到揪感心。

晚間7點半,高雄市明誠路這間牙醫診所,醫護人員不只要醫治患者,還要自己打燈光。當時患者正在進行矯正線的更換,突然間停電,但可不能中斷療程。護理師把手機燈光、手電筒全都用上了,沒有空調,還有人負責搖扇子,全力協助醫師利用矯正線的拉力,把牙齒和上下顎引導到正確的位置。

小型診所沒有發電設備,突如其來的停電,讓醫護人員捏一把冷汗。患者看到診所這麼認真摸黑看診,也覺得揪感心。

而在苓雅區的苓雅二路,救護人員緊急救援一戶需要依靠呼吸器的患者。里長也到場協助,緊急調派發電機幫忙。另外,在三民區的吉林街和民族路附近,街道一片漆黑,晚上8點多,消防車接到通報,趕緊到場處理電梯受困的情形。

還有前金區允文街的大樓,有1名女駕駛受困在升降式的停車塔中。最後由成功消防分隊,配合廠商技師,幫忙女子脫困,還好人沒有受傷不用送醫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