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德!油品公司回收油賺錢 廢油竟倒山區

台中一家油品公司,假借回收潤滑油再利用的名義,到南部的工業區大量收取工業廢油,然後偷排到龍井的竹坑山區,賺取不法利潤!保七總隊經過6個月的調查,一舉將涉案的7名男子,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典寶溪支游偷倒廢油 嫌犯當場被逮

檢警會同環保單位,兵分多路,搜索這家油品公司,只見鐵皮廠房內,堆滿大大小小的油桶和油槽,業者誆稱,他們是專門處理回收工業潤滑油,經過過濾處理後,可以回收再利用。

但保七總隊調查6個月,早就已經掌握這家公司,掛羊頭賣狗肉,員警在龍井區偏僻竹坑山區,發現這2個15公噸和20公噸的大型油槽,業者雇用油罐車司機,到高雄市本洲工業區,向不特定人士收取廢棄油品,非法載運至山區,將廢棄油品注入2座儲油槽內。

等到廢棄油品注入2座儲油槽完成後,再開啟儲油槽之開關,將廢棄油品,非法排入山谷,嚴重污染土地,警方表示,業者未領有環保主管機關所核發之廢棄物清除、處理許可文件,卻從事廢棄物貯存、清除、處理等行為,全案依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」,將何姓、陳姓等7人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黃信儒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