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中影聽證會 邱大展:黨產會潑糞抹黑

檢調重啟國民黨中影案調查,黨產會今天(16日)也舉辦聽證會,要釐清中影2006年出售時價格是否合理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痛批,中影土地官司早已三審定讞,黨產會不顧法院判決,就要認定是「不當」、要「追徵」,聽證會成了潑糞、抹黑大會,形同在霸凌專業人士。

拿起回擊黨產會的佐證背板,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,不滿黨產會隨便找個立案登記在補習班的無形資產鑑價學會,就完成「中影股權交易價格評估」報告,質疑聽證會,只不過是清算國民黨的「過場」戲碼。

直指法院已經三審定讞的「中影土地官司」,還被黨產會拿來辦聽證,就是要刻意認定「不當」,邱大展越講越氣憤。中投委任律師李永裕也說,中投2006年出售82.5%中影股份給郭台強的夫人羅玉珍和莊婉均,賣的是「股權」,而非中影持有的不動產。且當年政經時空背景不佳,房市走空頭,中投以每股65塊出售中影股權,並非黨產會質疑的賤價。

為釐清中影案交易價格是否合理,黨產會此次聚焦重點,是當年中影是否有以「相當對價」進行交易。若中影交易價金被嚴重低估,將有追徵問題,而後續也將釐清追徵對象是中投、欣裕台或是羅玉珍等買方,擬清追徵比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