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電又黑又熱 北大所化身臨托中心

受到8月15日全台大停電影響,新北市三峽部分地區也是一片漆黑,在北大派出所後方的托嬰中心,因為突如其來的沒電,裡面又黑又悶,擔心孩子們因為害怕哭鬧,老師趕緊跑到北大所求救,員警知道後,立刻把孩子們安置在所內當起真正的「人民保姆」。

畫面中,好幾位民眾,把嬰兒床推啊推,喬到定點,還把小朋友的東西,一袋一袋放在地上,但其實這裡不是哪間托嬰中心或幼稚園,而是三峽北大派出所。


派出所怎麼變成臨時托嬰中心?原來是受到815全台大停電的影響,新北市三峽有不少地方,陷入一片黑暗中,北大所後方的托嬰中心,也是黑漆漆,加上沒有空調,又黑又熱,就怕小朋友因為害怕而哭鬧,老師趕緊跑到北大派出所求救,希望能暫時安置這些小朋友。


這群小朋友有20多位,年紀大約在2個月~2歲左右,非常需要大人照顧,因此北大所員警知道狀況後,立刻騰出空間,不但幫忙把孩子接到所內,還當起真正的人民保姆,唸故事書、陪他們玩耍,安撫緊張的小朋友們。

所幸北大所和托嬰中心處理快速,化解一場停電危機,而後來電力也慢慢恢復,托嬰中心感謝員警大力幫忙,特地送來感謝狀,員警暖心的行為,也讓人大大讚賞。(民視新聞楊凱安、黃柏崴、SNG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