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多人跟著我」 毒蟲嚇壞警局自首

農曆七月還沒到,卻有人跑到警察局,自稱旁邊跟了很多人要抓他。原來這是吸毒後產生了幻覺,警方不費吹灰之力就抓到人,心情卻很沉重,因為嫌犯原本是國立大學獸醫系學生,卻因為不堪壓力休學,後來又染上毒癮。嫌犯是家中獨子,哭著跟警方說,一定會改過,拜託員警不要通知爸媽。

32歲的蔡姓男子來到派出所,說他被好多人跟著,趕也趕不走,但警方怎麼看,就是只有他一 個人。原來是因為他吸毒了,產生幻覺,才會覺得有一群人緊跟著他,甩不掉。而蔡姓男子到警局自首,態度真的很配合,帶警方到飲料店搜出他偷偷放的吸食器,就只是拜託警方,千萬別跟爸媽說。

再追問,真的讓警方心情很沉重,這名男子原本是國立大學獸醫系的學生,唸到三年級受不了壓力休學,接著不論在電子賣場,還是換跑道到飯店工作,都因為受不了工作壓力,染上毒癮。

男子的自首,其實也是自己救自己,警方只希望勒戒加上法辦,能讓曾經的高材生,回到人生正常的軌道,也要學會不靠毒品就能排解工作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