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?停電前51分鐘  李世光才視察大潭電廠

未免太巧!經濟部長李世光引咎辭職後,有員工出面爆料,其實815全台大停電前51分鐘,包含台電董事長朱文成等官員,都和李世光在大潭電廠內視察,外界懷疑難道這次意外是人為操縱?不過李世光出面否認「陰謀論」,也說行政院已成立調查小組,會盡快給社會一個交代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不休息!獨家直擊台電「大潭電廠」歲修

被問到因815大停電而引咎辭職,經濟部長李世光一派輕鬆,強調是自己主動請辭,不是被辭職,也沒有棄車保帥的問題!不過有員工爆料,大停電事發前51分鐘,包含台電董事長朱文成、副董事長陳昌賢,還有能源局、國營會官員,都和李世光在大潭電廠裡巡視,還比讚留影,但大夥前腳剛走,後腳就發生跳機,種種巧合也引發外界聯想。

堅持沒有所謂的陰謀論,李世光表示,當天臨時安排視察,是為了鼓勵電廠人員,把7號機組擴建工程,工期從13個月減到8個月;也因大潭電廠屬全天然氣發電,對政府非核家園、能源轉型的政策有很大幫助,希望外界別再猜測,打擊台電士氣。經濟部承擔所有跳電責任,就希望這次的風波,能就此打住!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