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價格漲不停 林鳳營漲幅達7.9%

民眾現在想喝鮮奶,恐怕得多掏一點錢了,因為今年(2017年)以來,各廠牌鮮奶漲價,平均上漲9%多,現在就連曾經被抵制的味全林鳳營鮮奶也要漲價,漲價7.9%,手搖珍奶業者就說,每個月成本得增加一萬多元,大呼吃不消。

倒進一大桶黑糖熬煮的粉圓,再搭配上香濃牛奶,這青蛙撞奶,可是店家的招牌飲料,濃香滋味,吸引不少民眾,大熱天來上一杯,消暑又清涼。

看看冰箱內,三層只剩下一層還有鮮奶,店家平均每2─3天,就得補一次貨,一次100瓶。不過這麼大的用量,現在因為林鳳營鮮奶8月調漲,家庭號1857ml更調漲達7.9%,以店家來說一個月光鮮奶成本,就要增加11000元。

但過去曾經被抵制拒買,消費者難道忘記了嗎?實際詢問民眾,有人認為「台灣人什麼東西都喝過」、「抵制失敗才敢漲價,但還是會避免買到林鳳營的鮮奶」。

不只林鳳營,今年以來鮮奶的漲幅,真的讓消費者受不了。3月開始,統一打頭陣,瑞穗鮮奶漲了6%,5月光泉跟著漲了4─7%,現在味全的林鳳營也跟著漲,問題是去年冬天已經上漲一波,現在夏天繼續漲,導致鮮奶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9.15%,是最近63個月以來最大漲幅,始終按兵不動的林鳳營,就在其他鮮奶漲價情況下,重新站上第一銷量位置,接著漲價反映成本,消費者也無可奈何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