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紅2》特映夜遊「卡多里樂園」 引民眾恐慌喊卡

以台中大坑「卡多里樂園」為背景的恐怖片《紅衣小女孩2》,原訂今天(8月17日)晚間要在卡多里樂園旁空地舉辦特映,還安排法師到現場坐鎮讓民眾「安心」,沒想到引發地方居民恐慌,出現反彈聲浪,特映會緊急喊卡,損失金額將近50萬元。

由許瑋甯、楊丞琳主演,以台中大坑「卡多里樂園」為背景的鬼片,劇情驚悚刺激,為了讓影迷先睹為快,片商原訂在大坑舉辦特映會,卻引發居民反彈,臨時喊卡。台中市議員曾朝榮表示,電影是屬於杜撰情節,當地民眾覺得如果這樣大肆宣導,甚至到場做法會,來影射這裡有女鬼,造成居民遊客恐慌,十分不妥。

原來片商在1個月前,就請台中市府幫忙協調放映場地,本來預定在大坑里空地舉辦,不但舉行祭拜儀式和夜遊,請來法師全程坐鎮,但居民還是認為很不妥,擔心外界誤以為大坑地區「不乾淨」,引發反彈聲浪,在特映會前一天,台中市府取消場地租借,電影公司尊重當地居民,緊急取消。

1983年開幕卡多里樂園,曾經是台中最著名的遊樂場之一,但在1994年結束營業後年久失修,之後鬧鬼傳言不斷,造成當地居民困擾。電影公司也解釋,劇情是自創情節,並非真實事件,也不是在歇業的卡多里樂園拍攝,盼民眾不要過度聯想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蔡枘埏 台北─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