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傑當先鋒!世大運聖火「文化路線」開跑

迎接世大運,聖火持續傳遞,今天文化路線起跑點,從新北投車站開跑,由馬拉松選手林義傑擔任第一棒,一路傳遞到台北田徑場,交接給市長柯文哲,不過日前因為臉書文章,點名黃國昌「不懂體育」,遭到網友批評,林義傑今天解釋,「就是要讓立委知道人民聲音」,台灣困境,「交給有能力的人去改變」。

聖火傳遞,文化路線,起跑點就從新北投車站開始,第一棒由馬拉松選手林義傑開跑。

熱烈歡呼下,林義傑從溫泉博物館,跑到母校台北市立大學,學弟妹列隊歡迎,開心將火炬交接給棒球隊學弟。林義傑表示,拿著聖火回母校的感覺,真的很好,也不忘提醒大家,要為在戰場上奮鬥的選手多點加油。

不過日前林義傑臉書po文,卻陷入中華台北爭議風波,因為他點名立委黃國昌,說他「真的不知道體育」,卻反遭網友嗆聲,引來一片酸文。對此林義傑回應,「要讓立委知道人民聲音」,而國際奧委會(IOC)的規則,自己沒有辦法做任何的改變,希望有能力的人,可以為台灣努力。至於網友的酸言酸語,林義傑說不會再去看,要把心力全放在世大運上。

聖火傳遞文化路線壓軸,以中山北路為主,一路經過特色地標,包括二二八和平公園、市立美術館,圓山飯店等等,終點站,就在台北田徑場,由導演馬志祥交棒給市長柯文哲,再率領聖火隊進場,進行毛公鼎駐火儀式。

而去年才退休的台灣巨砲陳金鋒,象徵台灣精神,就是聖火傳遞的最後一棒,將用他招牌揮棒姿勢,把火球打向聖火台,點燃世大運聖火,想必會為世大運開幕當天,掀起高潮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郭南宏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