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遭船漿打斷腿 同行者驚爆:非船長開船

屏東小琉球上週六發生潛水客被船漿打斷腿的意外,現在又爆出開船的不是船長本人,而是另一名沒有娛樂漁船駕照的船員開的,才會釀成意外,不過,海巡隊否認這個說法,表示當時看到開船出海的就是船長。

更多新聞: 一句「你在瞪什麼」 鎮代會副主席遭打斷門牙

邱姓男子上週六到小琉球潛水,不料卻被船隻螺旋漿打斷右小腿,開心出遊卻變成殘廢,現在有同行的潛水客爆料,開船的不是船長。

聲音來源:同行潛水客李先生:「當時船長位置開船那個人不是28歲、29歲,他那個人就是60歲左右的那個先生。」

李先生是邱姓男子的同事,當天一起出海潛水,目擊到整個意外發生的經過。他說,當天他們搭乘的「寶貝66號」船,船長登記的是28歲的許先生,有娛樂漁船駕駛,但實際上卻不是他開的船,只有報關時出現;反而是另一名60歲的陳先生,只有漁船駕駛,登記船員卻是由他來開船,質疑是借牌報關出海。

聲音來源:同行潛水客李先生vs.記者:「就是海巡他們那邊便宜行事啊,他都有在船邊唱名,但是他沒有針對船長跟船員的人唱名,(所以他沒有去核對船長跟船員的身分),因為那個他們都認識啊。」

不過,對於潛水客的爆料,海巡安檢人員全盤否認。

海巡六總隊總隊長蔡順元:「陳姓船員他拿船員身分在,1點25分到安檢所來做報關的時候,這時候船長已經在船上開船了,我們安檢人員也是看著許姓船長,開著船出港。」

到底是誰開船,海巡和潛水客說法大不同,演變成羅生門。而斷腿的邱先生也已經在15日報警,提告傷害,警方為了釐清真相,也將會拿船長和船員的照片給邱先生指認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