糾感心!公車司機提醒乘客「路佳」

雲林這個公車司機「揪促咪」,他發現有許多長輩上了公車,找不到刷卡的地方,於是就在刷卡機上頭,貼了「路佳」的標語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,原來,「路佳」唸起來,就是台語的「刷這裡」啦!相同的方法水果攤也曾用過,像是「無客兄」,就是台語「沒有碰傷」的意思。

公車司機在刷卡機上,貼上路佳的標語,你看得懂嗎?

乘客:「一開始不知道刷哪,(司機)指說「路佳」我又看到「路佳」,我就會意過來了。」

司機發現,許多人上了車,找不到刷卡的地方,於是提醒乘客路佳,看字面看不懂,一唸出來,立刻心領神會,原來是,台語「刷這裡」的意思啦。

台西客運司機洪朱瑩表示,這樣可以增加刷卡的速度。

「保證無客兄」、「很慢ㄟ」,水果攤的標語,猛一看,也是讓人一頭霧水,就算再怎麼冰雪聰明的小姐,也是要想一下的。

沒錯!「無客兄」唸成台語的諧音,就是沒有碰傷,「很慢ㄟ」就是現採的,還有這個鳳梨自殺、他殺價格不同,自殺就是你買回家自己削自己切,他殺,就是老闆幫你處理好,客人只要出一張嘴,負責吃就行啦。

水果攤搞創意讓人會心一笑,和這位公司車司機的路佳一樣,都是揪促咪ㄟ。(民視新聞劉朝陽、葉晏昇、鄭孝欽台中-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