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訂東歐飯店被丟包 屋主:I don

台中市一對林姓夫妻到東歐自助旅行,行前在Agoda訂房網站,訂了兩晚匈牙利布達佩斯「中環廣場公寓飯店」,抵達該家飯店後,業者卻以客滿為由,要他們換至另一處公寓,林先生拒絕,竟被屋主嗆:「Idon'tcare!」夫妻倆當場被丟包街頭,林先生說他事後向Agoda投訴,但Agoda的態度消極,還繼續讓這家公寓飯店上架!不過Agoda表示,已經全數退還住宿費,並輔導這家飯店改善。

林先生說6月他在就在Agoda的訂房網站上,看到這家公寓飯店的照片,可以看到河景和國會大廈,就以大約每晚2500元台幣,刷卡訂了兩晚。

沒想到抵達飯店,接待人員竟稱飯店已客滿,要帶他們至另一間巷弄的公寓,他當場婉拒並撥電話給屋主,屋主說他們走錯了。

投訴者林先生:「我就說我怎麼可能會走錯,我是用你們在Agoda上,註冊的地址,去Google導航的,不可能會走錯地方,而且你們在網路上放的照片,公寓的外觀就是我現在站的,這棟建築物的外觀,然後最後他就丟下一句,I don't care!」

林先生當場被丟包,提著大包小包行李,挨家挨戶問飯店,到了下午5點才找到一間房間,林先生說他當下打電話向Agoda的客服投訴,Agoda都只用E-MAIL跟他回應,而且態度消極,林先生拿出手機,說坑他的這家匈牙利公寓飯店,到目前還在Agoda的網站上架販售,Agoda卻都沒有審核過濾,實在很不負責任!

投訴者林先生:「我今天早上在Agoda,他現在還繼續在網路上販賣,他就是用景色不錯,地點也很好的飯店,去欺騙我們訂房。」

消保官表示,消費者透過Agoda向旅館訂房,Agoda可從中抽取佣金,旅館若無法提供承諾的房型,消費者就有權向Agoda要求損害賠償,針對林先生的投訴,Agoda透過電子郵件回應,已全數退還林先生住宿費,並輔導這家飯店改善。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余壽生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