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管制影響生意 開幕式周邊兩樣情

世大運開幕式晚間登場,預估湧入4萬人,周邊的超商搶賺商機,先把座位區拆掉,特闢「世大運補給專區」,專賣礦泉水、鮮食、飲料等熱門商品,連飲料店都生意大好。但交通管制最嚴格的北寧路,知名雞排店家卻因此生意掉了一大半,受訪直嘆氣。

戴上藍、白、紅三色的爆炸頭假髮,為台灣隊加油,頓時吸引全場目光,假髮批發業者,共襄盛舉世大運。

同樣看好開幕式商機的,還有小巨蛋旁的超商,店員忙著將一箱箱的礦泉水補貨、上架;衛生紙、防曬乳也老早準備好,放在門口顯眼處,還特地把原本座位區拆掉,特闢運動補給專區,洋芋片、礦泉水直接開箱賣。

台北田徑場附近門市,鮮食類產品,還有水、飲料、機能飲料,備貨量比平常多20~30%。一大匙蔓越莓舀入杯子裡,再加入冰冰涼涼的甘蔗茶,往南京東路方向走,原本周末生意冷清的手搖杯店家,卻因為開幕式,業績跟著扶搖直上。

裹好麵粉的雞肉,丟進高溫油鍋裡。但像北寧路上這間的雞排店,業者叫好苦,之前連周末都人潮滿滿,卻因為開幕式交通管制,周六(8月19日)生意少了一大半。

估計開幕式帶來4萬人潮,不過同時因為交管、維安升級,車輛進出嚴格管制,周邊店家兩樣情,恐怕不是人人都能發上一筆世大運財。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陳信諺、陳威余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