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控地下水當天然水 北美雀巢恐挨罰

根據外媒報導,北美雀巢旗下的一款知名天然礦泉水,被指控用抽取的地下水,包裝成天然礦泉水來欺騙消費者,全案鬧上法院,雖然雀巢嚴重駁斥這項消息,強調礦泉水完全符合美國FDA標準,但已經讓品牌形象,大受打擊。

外媒用大篇幅報導,北美雀巢旗下一款,年銷量高達一億9970萬美元的瓶裝水Poland Spring Water,被指控廣告不實,號稱用天然礦泉水,實際裝的卻是抽取來的地下水,被8個州的居民,聯合告上法院。

除了美國之外,台灣消費者也能透過代購網站,買到這款礦泉水,不含運費,一箱價格超過上千元,平均一瓶價格比台灣的礦泉水貴了50%左右,不過台灣雀巢總公司宣稱,並沒有進口這款礦泉水,網路上購買的消費者,恐怕會退貨無門。

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:「對於賣者的這個訊息,和相關的基本資料,其實事前的查證並不夠確實,消費者還是要特別去,針對所謂賣家的訊息,能夠更精確更實在的購買,對於消費者的權益,可能會比較有保障。」

實際走一趟進口超市,找不到這款雀巢的礦泉水,而且北美雀巢飲用水公司,發表聲明,強調Poland Spring Water,是百分百天然泉水符合美國FDA礦泉水標準,但8個州的居民不買單,向雀巢求償500萬美元,官司還在審理當中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