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幕神救援!台灣隊帶領世界運動員進場

台北世大運昨晚(8月19日)在盛大舉行開幕式,這是全國民眾和國外觀眾都期待的場面,沒想到卻遭反年改團體場外抗議,導致運動員無法進場,開幕式遭延誤半小時,讓運動員進場淪落只有國旗秀,非常尷尬,不少民眾和網友一片譴責聲浪,還好大會神救援,最後讓台灣隊帶領運動員集體進場,掀起全場歡聲雷動,感動萬分。

現場熱情歡呼不斷,迎接史上前所未有的、全體運動員一起進場,各國旗幟、服裝,近萬名運動員在場上嗨翻天。尤其,台灣隊壓軸進場,全場高分貝尖叫,歡聲雷動,選手也猛力歡呼,觀眾席民眾也站起來,揮舞國旗歡迎。

這一幕,很感動,不論現場或電視機前,都有人相繼掉淚,因為幾分鐘前,還以為世大運開幕,被迫取消。反年改團體大鬧場,堵住入口,工作人員不顧安危也搭起人牆,國外選手慌張,退回小巨蛋內,拍下激烈場面,當時,上千名選手,被卡在外頭。

選手進不來,開幕式很尷尬,幾十個國家,通通只有舉旗手,整場國旗秀持續超過30分鐘!觀眾超傻眼,還有人憤怒大罵,連總統蔡英文,也很忐忑,立即詢問總會。

場外抗議中斷開幕式,讓民眾強烈不滿,網路也一片譴責聲浪,痛批反年改團體,「丟臉、丟臉、丟盡台灣的臉」,還好大會最後神救援,集合運動員同時入場,解除警報,更換來全場加倍歡呼。

FISU會長Oleg Matytsin:「我對延誤感到抱歉,但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,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的選手,沒有人可以毀掉世大運。」

尤其烏拉圭代表團,特製巨大布條,寫著「謝謝台北,烏拉圭愛你」的繁體中文字,還秀出中華民國和烏拉圭國旗,讓台灣人大喊「好感動」。

全國上下都期待的世大運開幕式,卻遭抗議延誤,但工作人員不慌不亂,選手也力挺台灣,這一幕,台灣隊帶領各國運動員一起進場,場面振奮人心,也讓世界感動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