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輪溜冰女子1萬M計分賽 台灣包辦金銀牌

世大運滑輪溜冰今天大豐收,繼男子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奪下金銀牌之後,台灣女將也不遑多讓,主力戰將楊合貞也以積分23分的成績,奪下台灣代表隊第二金。另外,李孟竹則是以16分得到銀牌,台灣好手再度演出金包銀。

女子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,台灣女將不讓男生專美於前,楊合貞和李孟竹,聯手一起捍衛主場。

39號戴粉紅色頭盔的楊合真,是台灣主力戰將之一,也是金牌大熱門,她曾經創下1萬公尺的世界紀錄,長距離比賽一直是她的強項,本屆世大運首度把競速滑輪溜冰列入,也給了台灣好手絕佳的舞台。

台灣另一位女將40號的李孟竹,戴著墨鏡,她一天參加兩項比賽,也考驗體力,不過,她和楊合貞默契十足,兩人一前一後,經常都帶領著大集團前進,等到搖鈴之後,伺機搶分,楊合貞的積分扶搖直上,逐漸拉開差距。

2017年7月底的波蘭世界運動會,楊合貞原本也是奪金熱門,沒想到到了當地水土不服,最後只拿下一面接力銅牌,幸好世大運她走出低潮,第一項比賽就開出紅盤,得到23分的積分,也率先溜完50圈,摘下台灣世大運的第二面金牌。

至於李孟竹一度被南韓選手超越,最後兩人都是16分,不過李孟竹比較早回到終點,保住了銀牌。這個項目,台灣女將再度取得金包銀的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