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公尺計時賽  高茂傑、陳映竹為台灣滑出銀牌

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,在300公尺計時決賽,我國好手高茂傑與陳映竹,分別在男女組別,都以優異成績為台灣拿下銀牌。滑輪溜冰開賽第一天,台灣代表隊在滑輪溜冰項目,總計獲得2金4銀,成為目前最大的獎牌厙。

台灣選手高茂傑,預賽以24秒757,排名第4晉級決賽,在決賽越飆越快,過彎、加速度,都可以說是完美演出,最後以24秒371完成比賽,在男子滑輪溜冰300公尺,為台灣留下銀牌。

而預賽排名第二的宋青陽,晉級到決賽,雖然在第一圈表現優異,但卻在第二圈過彎時,發生嚴重失誤,也影響到成績,最後只以24.939秒,排在第六,獎牌夢碎。

女子組部份,因為在比賽之前下午,造成賽程延誤,所以選手的表現也受到影響。預賽排名第一的陳映竹,在決賽最後出賽,前面的韓國選手安藝瑟跑出25秒805,暫居第一,陳映竹只要超越就能奪金,可惜陳映竹最後衝線,成績25秒828,以0.023秒之差,拿下銀牌。另外一位選手李孟竹,則是以26秒573排名第四,無緣站上頒獎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