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販賣機太夯  被國稅局盯上

用100元居然能抽到電視、冰箱還有PS4!現在這種百元販賣機,在各大商圈開始流行,像是台北西門町商圈,不到10公尺就有4台,遇到週末,平均半小時就賣光要補貨,也讓國稅局開始盯上,要求業者應該要確實做營業登記,繳納1~5%的營業稅。

這位媽媽眼睛都在發亮,因為用100元鈔票,就能換到超值獎品,真的很吸引人,尤其機台上貼滿中獎照片,像是行李箱、電視、iPhone,也讓不少路過民眾,願意掏出鈔票碰碰運氣。

雖然大獎很難抽,但百元販賣機生意還是強強滾,每到週末假日,平均半小時,架上的獎品就會被掃光,想玩還得先排隊。

以一盒100元來計算,架上商品全被掃光,業者半小時就能淨賺超過10000元;一整天下來,20萬營業額跑不掉。因此讓國稅局盯上,要求百元販賣機業者,要做營業登記,並在機台上標示相關資訊,並且該確實繳交營業稅。國稅局表示,如果銷售額已經達到月平均銷售額20萬以上,就按照5%的稅率,來課徵營業稅。

不過像這種傳統的夾娃娃機,及投幣式電動搖搖車,則是屬於娛樂性質,店家得再額外繳交1~10%的娛樂稅。提醒業者,自動販賣機台,其實就像是小型商店,該做的登記跟繳稅不能少,否則被查到恐怕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