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勢台灣隊率先奪牌 林侃諭帶妝上陣獲青睞

20日跆拳道在世大運的賽事當中率先開張,為台灣拿下一銀一銅,其中漂亮女將林侃諭更是化妝上場,引發大家關注。不過事實上,他們所比的「品勢」項目,比的就是看選手個人的基本功、以及身手流暢度,不少選手會化妝上陣,為了能贏得評審青睞。

磅礡的音樂,每一踢精準配在節奏點上,跆拳道女將林侃諭,在自由品勢中,以「玉山」為主題,成為賽場焦點。最後這個高難度後空翻飛踢,更是迎得全場喝采,20日一舉拿下台灣首面獎牌,站上領獎台。不過注意到了嗎,跆拳道比「品勢」,少了以往的雙人對打,選手甚至還得化妝上場。

實際找上林侃諭的教練,親自示範,品勢的比賽會分為「公認品勢」與「自由品勢」,公認品勢在賽前公開抽出指定拳法,以這次的決賽就要求要打「太白型」,注重動作準確度與流暢度。而自由品勢則是要在60~70秒的自選音樂中,依序編排表演包括飛側踢、空中前踢、空中轉體、對打動作與體操踢擊五大項目,讓現場評審評分,考驗的不只是基本功,還得要有體操選手的好身手。

2月才得知要比「自由品勢」,林侃諭請教練幫忙編排,只用不到半年時間練習,卻能贏得滿堂彩,看在教練眼中,靠得是她自己的努力。苦練多年,拼盡全力,林侃諭也終於能在自己家鄉,摘下世大運銀牌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柏崴、曾偉旻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