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年改鬧世大運  邱豐光狀況外被點名下台

世大運開幕遭反年改團體鬧場,號稱滴水不漏的維安,不堪一擊。行政院長林全,接受立委質詢時坦言,相關警力部署沒有達到一及維安標準,而外傳行政院長林全在主持內部會議時,動怒表示如果維安再做不好,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必須下台,面對立委質詢,林全不諱言,如果再有類似情況,負責的最高長官就是要下台負責。

丟擲煙霧罐、公然打警察、選手無法入場,世大運開幕夜被搗亂。

做為陳抗熱區指揮官,萬華分局長親上火線,仍擋不住。場面脫序失控,5600名警力,號稱滴水不漏的維安,碰上300多名反年改民眾,竟然瞬間瓦解,行政院長林全面對立委質詢,更是說了重話。

這回,第一線警力失守,內政部說重話,要各分區指揮官負責,不過,朝野齊開砲,「扛責」層級再往上拉,點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,林全甚至在內部會議動怒,直言再做不好就下台,對於現場混亂,林全除了譴責也感到遺憾。

外號邱霸子的邱豐光,這回引來批評聲浪,因為當中央地方都在為反年改鬧場,忙到焦頭爛額之際,邱豐光面對媒體訪問卻狀況外,打包票說沒聽說有煙霧彈,還一度傳出定調陳抗是「小意外」。外傳警政署長陳國恩,在官邸會議中,更對北市警「表現」動怒拍桌,要求強力執法,並親自跳下來指揮應變。

國際盛事,維安部署破功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結束後會檢討咎責,一句有缺失的絕對會懲處,疑似替邱豐光下台,留下伏筆。而這把火,會不會也燒到署長身上?

儘管維安挨批,不過,仍有民眾看見警察辛勞,集結到萬華分局,獻花並慰問遭毆打的員警。

開幕式半毀,外界痛批是警方維安戰略出問題。無視社會撻伐,反年改團體更宣稱,8月30日閉幕式當天,仍會再示威鬧場。世大運賽事持續進行,要怎麼防止再出現脫序行為,主辦跟維安單位,可不容許再出包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