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百年一遇! 日全食吸千萬人爭睹

堪稱美國百年一遇的日全食,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點多登場,這場天文奇觀從美國西岸的奧勒岡州登場,之後橫跨愛荷華、內布拉斯加,一直延續到東岸的南卡羅萊納州,總計橫跨14州吸引上千萬人走出戶外欣賞,連美國總統川普夫婦也共襄盛舉,現在透過鏡頭,帶您看看這世紀天文奇景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唯一月全食 天文奇觀「超級血狼月」登場

戴上太陽護目鏡、發出陣陣驚嘆聲,今年全球唯一一次的超級日全食,先在美國奧勒岡州上演。像是被咬了一口的日偏食緩緩浮現,接著月球完全擋住太陽,瞬間把白天染成黑夜,只剩日冕綻放光芒,連溫度也跟著下降,約2分鐘後又重見天日。

當地民眾:「這真的太棒了簡直難以置信,天地突然變得昏暗又涼,星星逐漸浮現,整個氣氛就讓你感覺很愉悅太棒了。」


這個寬113公里、長4800公里的日全食,一路從太平洋沿岸的奧勒岡州,跨越到愛荷華、懷俄明、內布拉斯加等14個州。美國總統川普也把握機會,「翹班」帶著家人站在白宮杜魯門陽台欣賞,只是可能太興奮,一開始還沒戴上太陽眼鏡就迫不及待地抬頭看太陽,幕僚趕緊開口提醒。

聲音來源:幕僚:「別看別看。」


紐約時報廣場也聚集上百人舉頭望日食,只是這還不稀奇,阿拉斯加航空直接開飛機,載著記者、學者和比賽得主,從太平洋11582公尺上方,見證美國百年一遇的天文奇景。

乘客:「這真的是個太驚人又壯觀的秀,這將改變你的人生。」

乘客:「各位這對我來說是第12個,我第12次見到日全食,跟我過去看到的每一次一樣好,絢爛華麗。」


人們拍手叫好,但這群美洲紅鸛可嚇壞了、一陣驚慌,直到日光露臉才恢復平靜。而這長達約90分鐘的日全食,最終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上空落幕,英國知名歌手Bonnie Tyler特別獻唱經典名曲《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》,來紀念這特別的一天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