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傷舉重奪銅 「布農女力士」江念欣落淚自責

台灣布農族舉重好手江念欣,昨天(8月22日)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摘下銅牌,但賽後她卻哭紅雙眼,自責表現不好。其實她在熱身時,右手掌就已經嚴重破皮受傷,因為怕影響教練調度,依舊忍痛上陣,儘管距離她設定的目標差了12公斤,不過精神仍然令人感佩。

抓舉成績暫居第五,布農女力士江念欣挺舉項目,挑戰挺舉126公斤,有著退無可退的壓力。

雙手抓牢把槓鈴HOLD在胸上,調整呼吸,一個箭步雖然有些不穩,教練大叫要她撐住,終於成功舉起126公斤,為台灣隊再添一面獎牌,摘銅的喜悅沒過太久,江念欣卻是不斷自責、眼淚狂掉。

難過自責到哽咽說不出話來,但其實江念欣對於自己沒能完成設定目標,背後的原因令人揪心。

長滿厚繭的手掌,在生命線上裂開一道1公分多的傷口,不斷流血,江念欣卻怕受傷影響教練調度,忍痛不講,帶傷上陣。

雖然距離原本設定抓舉102公斤、挺舉133公斤的目標,總計差了12公斤,與金、銀牌失之交臂,但年僅20歲的她,過去就曾在青奧奪金,更是許淑淨的陪練員。從練習生一路磨成國手,如今世大運初試啼聲就摘下銅牌,體壇生涯指日可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