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20~29歲濫用藥物居冠 食藥署設法防範

根據衛福部調查,國內首次藥物濫用年齡,20至29歲這一區間,已蟬連3年之冠。由於這個年齡層,是主要經濟生產力族群,濫用藥物不僅影響健康,更可能引發公共危險,甚至傷害經濟生產力,現在要與企業合作,一起防範。

更多新聞: 國人一年浪費5億顆藥! 健保署6月起實施用藥監控

警方掌握線索,一舉破獲吸毒案,並把證據都帶回,仔細一看全都是年輕人,國內濫用藥物的年齡層逐漸下降。根據統計,全台約有23萬人曾經濫用藥物,其中以20至29歲階段最多,占濫用者的43.9%,已連續3年高居第一。


食藥署進一步了解,24到29歲的年齡層是經濟生產力人口,這些吸毒人口非法藥物的取得,55.7%來自同事或朋友,最新還和企業合作,不但要在職場建立預防藥物濫用的環境,還要建立預警措施。


去年食藥署就開始和各縣市衛生局合作,協助各公司行號辦理藥物濫用教育訓練和宣導活動,目前已獲得80家企業支持,希望更多企業投入,從工作環境開始預防毒害。

(民視新聞/郭文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