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曲弓男女團金牌戰不敵韓 我國射箭隊皆奪銀

世大運反曲弓的男女組團體戰,我國的對手都是韓國,由譚雅婷、雷千瑩領軍的女子組,與韓國廝殺到了加射階段,韓國加射通通滿分,台灣女團抱憾奪銀;至於男子組則是一路被韓國壓著打,最後同樣獲得銀牌。

上屆在光州世大運搶金成功,由「天才少女」譚雅婷領軍的台灣反曲弓女團,一開始就讓大家看到衛冕希望,連續2支滿分箭,台灣先搶下2:0領先。不過來到第2局,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開始急起直追,58:56,讓雙方來到2:2的積分。不過3、4兩局,台灣、南韓各拿1局,得要進入加射分勝負。

加射階段,南韓全拿10分,台灣隊雖然已經取得28分高分仍以2分之差落敗,最後銀牌做收無緣衛冕。

至於上屆在光州世大運鍍銀,台灣反曲弓男團,這次由魏均珩、彭士誠與鄧宇成前來挑戰團體金牌,不過對手,就是世界第一,真的好想贏的韓國。

南韓派出的金優鎮、李承潤及李雨錫,首局展現極佳穩定性,光10分箭就射出4支,取得2:0領先,來到第2局南韓更是10分箭連發。連飆5支十分箭,教台灣隊是一籌莫展,韓國再取得4:0領先,進入完全劣勢的第3局,韓國隊首箭飆出10分箭,台灣隊反攻無力,最後只能一分未拿的以0:6抱憾收下銀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