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俊瀚10秒22百米奪金 寫下台灣短跑新史

台灣最速男楊俊瀚,今晚(8月24日)在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準決賽,跑出10秒20的好成績,以分組第一晉級,還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。而在決賽,楊俊瀚飆出10秒22,為台灣拿下本屆世大運第一面田徑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7歲運動神童「火焰」 短跑好成績破全美記錄

主持人:「五道來自中華台北楊俊瀚。」

儘管台北飄著細雨,全場仍歡聲雷動,台灣最速男楊俊瀚,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準決賽登場,從第五道起跑,楊俊瀚飆出10秒20,不只跑進決賽還打破自己在今年(2017年)在全大運10秒22的的全國紀錄。

再看一次,楊俊瀚在40公尺後,超越日本好手多田修平晉級,而在決賽楊俊瀚也相當謹慎,一起跑楊俊瀚全力衝刺,看得讓人起雞皮疙瘩,最後以10秒22,拿下本屆世大運田徑第一面金牌,感動全場觀眾,楊俊瀚張開雙臂歡呼,而這面金牌,同時也是台灣田徑史上,相隔26年的第二金。

田徑選手楊俊瀚:「比賽前上去的時候,聽到觀眾的加油聲,還有一些民眾的熱情,心裡會比較踏實,我終於站在我期待已久的決賽,我們台灣不輸中國,不輸日本或是韓國,我就是想為我們台灣做一點事情。」

拿到金牌,還是希望好上加好,已改寫我國多項短跑紀錄的楊俊瀚,上個月(7月)才在田徑亞錦賽中摘下200公尺金牌,這回在世大運為我國收下第13面金牌,接下來還有200公尺、400公尺接力,楊俊瀚也要捍衛主場。(民視新聞、王薀琁、黃俊諭、游博智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楊俊瀚200公尺破全國紀錄 向俊賢獲亞運門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