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雙學三子」被判刑  林飛帆隔海聲援

香港雙學三子黃之鋒等人,被判6─8個月刑期,已經入獄服刑,不僅香港因此發起超過10萬人的大遊行抗議,台灣社運界也聲援,前318學運成員林飛帆就說,香港目前行政、立法、司法三權合作,將是給世界的重大警訊。

香港雙學三子,黃之鋒、周永康、劉冠聰入監前表達訴求後,就被囚車從法院載往監獄服刑,上個週末,香港10多萬人上街抗議,台灣社運各界,也在台灣海峽另一端加入聲援。

318學運成員林飛帆:「這為什麼對世界上來說,是一個非常重大而且嚴重的警訊,這代表著北京政府對外宣告的,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的互相配合,互相合作這件事情已經成真,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是,一步一步的進行,政治空間一步一步的緊縮。」

香港前學聯秘書長陳樹暉:「過去可以保護香港人的司法體制,是慢慢的崩潰,北京跟香港的政府對香港的反對派,民主派的打壓是透過法律,包括式透過人大司法等等,去改變我們香港的法律。」

不只雙學三子,分別被判6到8個月刑期,另外有13名社運人士,也確定被判8~13個月,社運團體還整理出多達117位香港人,都分別受到政治打壓、面臨司法審判,拿出象徵性的明信片,希望台灣寫信聲援,不能讓亞洲民主自由,因為中國而持續倒退。

亞洲民主青年連線成員曾柏瑜:「國際社會不應該姑息,香港政府這種違反人權的行為,那在亞洲地區民主和自由的倒退,已經是個常見的狀態,這已經不是一個單一的個案。」

司改會副執行長陳雨凡:「318運動帶動我們台灣的政黨輪替,不同的聲音都已經出來了,因為歷史的證明,青年運動是抵抗是推翻極權政府,最有效的最強而有力的一股力量。」

台港民主,相輔相成,雖然明信片寄不到香港監獄,但聲援香港的動作,香港公民社會和國際社會都看得見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