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首創影像平台 首支公益片曝光

影像可以說故事,也能做善事!新北市府結合新北紀錄片優勝獎的導演們,推出國內第一個由公部門營運管理的《影像公益平台》,首部作品就是由知名紀錄片導演周文欽執導,替安得烈食物銀行拍公益廣告,短短30秒,卻能讓人感受弱勢家庭孩童對溫飽的迫切需求。

短短30秒影像CF,透露出台灣社會角落,仍有不少家庭連基本溫飽都是一種奢求。影片中,扮演弱勢家庭孩童的小演員,其實是新北市府員工的小朋友,掌鏡導演,則是曾遠赴非洲拍攝「舊鞋救命」的優勝紀錄片得主周文欽,而這支廣告,也是新北市府「影像公益平台」推出的第一部作品。

有鑑於國內越來越多弱勢團體或非營利組織,因捐款減少必須自行募款,外界也很難得知他們的困境或實際需要,因此新北市府以「共享」的概念、創造「影像公益平台」,藉由委員審核機制,由社福團體提企劃,再媒合有愛心的導演,一起用影像來說故事。

影像公益平台首支廣告,以安德烈食物銀行打頭陣,未來還將包羅各類失智、失能、老人照護等慈善團體的CF陸續推出,期盼藉由影像勸募,讓國人了解更多弱勢族群的困境,進而發揮愛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