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爸全力支持 李家兄妹齊拚世大運

世大運滑輪溜冰隊國手李孟竹,拿下3面銀牌為屏東爭光,她的哥哥李子揚也在棒球項目擔任投手,兄妹齊心拚獎牌背後,有位挺孩子追夢的警察爸爸李天寶,他笑說只是百分之百支持他們,回到屏東想到孩子奪牌時刻,還是說很感動。

穿著警察制服,他是李天寶,臉上滿是驕傲,她的女兒就是替台灣隊奪下3面銀牌的,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李孟竹。李天寶說,對於這次比賽非常滿意,都是女兒辛苦的代價,而在現場看看到自己的女兒,也非常興奮。

回到工作崗位,談起女兒奪牌,聲音還是有點激動,這位警察老爸,不只女兒優秀,李孟竹的哥哥李子揚也在棒球項目擔任投手,全家這回北上替兩兄妹加油,開心show出剛與女兒拍下的獲獎照片,還有一張張兩兄妹的小時後的可愛照片,但外界最關心的,到底是如何培養出「一家子國手」呢!

李天寶:「運動很厲害我們不敢講,只是說孟竹對溜冰比較有興趣,子揚對棒球他從小他就跟著我南北征討,無形中就培養他對棒球的熱情。」

枋寮分局二組組長劉旭浩:「(李天寶)是我們警察局壘球隊的隊員,也曾經代表過警察局到警政署參加比賽,他天生在這方面在運動方面,就是相當熱絡加上他對孩子的培育,也是鼓勵孩子從事體育活動,跟他的興趣方面發展。」

對於國手兄妹檔的好表現,警察老爸說,能替台灣留下獎牌,讓他感動也很驕傲,會永遠當孩子們往前衝的最佳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